洛江区举办第十四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1-10-15 08:37 浏览量:1

  10月14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永远跟党走”洛江区第十四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主题系列活动在万安街道岩山公园举行。

  

  市委统战部、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有关领导,区直有关部门领导,万安街道、桥南社区及各少数民族社区(村)负责人,区祭十班文化促进会等代表参加。

  

  一曲《鼓舞》拉开了民族团结进步文艺演出的序幕。热情奔放的维吾尔族舞蹈《民族团结一家亲》、优美动人的柯尔克孜舞蹈 《游牧》、深情款款的双语独唱《中国》等节目轮番上演,让人目不暇接。

  

  随后举行洛江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市、区有关部门领导嘉宾共同为教育基地揭牌,并参观教育基地。基地的建立将助力辖区各民族文化交流,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巩固民族团结成果,加强各民族干部群众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现场还设置美食品尝、非遗体验等项目,吸引不少少数民族群众及过往群众踊跃参与。或是驻足欣赏歌舞,或是体验非遗糖画制作,或是观看“祭十班习俗”非遗文化展……各族群众齐聚一堂。

  

  作为促进辖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和有效载体,此次宣传月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组织开展志愿宣传、“非遗项目体验”“洛江特色美食”等线下活动,并通过“一网一微一云一号一端”区级媒体矩阵开展线上宣传等形式,使党的民族政策家喻户晓,使各民族水乳交融、唇齿相依、荣辱与共的观念更加牢固,营造浓厚的民族团结进步氛围。

  下阶段,洛江区将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民族工作主线,广泛凝聚思想政治共识,加大帮扶和服务力度,推进少数民族村(社区)主动融入并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推动各族群众共享发展成果;立足辖区资源优势,借助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平台,开展常态化宣传教育,为辖区各民族干部、群众提供更多学习教育机会。

  本次活动由市委统战部、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指导;区委统战部、区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万安街道党(工)委、区祭十班文化促进会、助力文化传媒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