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调研指导区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1-10-26 11:16 浏览量:1

  10月25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陈逢生带队调研指导乡镇(街道)区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区人大常委会领导杨文格、彭朝顺参

  

  陈逢生一行先后前往双阳街道、河市镇,分别听取换届选举工作情况汇报,并同与会人员就优化代表结构、保证代表的广泛性和代表性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

  

  陈逢生对双阳街道、河市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层层负责扎实推进。要紧盯时间节点,突出工作重点,把握关键环节,逐步有序推进,确保按时间节点圆满完成区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要严格依法选举,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确保选民正确行使权利,公平、公正选出选民认可、能为民办实事的基层人大代表。要注意沟通协调,区人大常委会和选举委员会要进一步依法加强对乡镇换届选举工作的指导,相关部门要加强与各乡镇(街道)的协调沟通,确保形成工作合力。要做足保障措施,全面分析研判,做好选举工作人员安排及所需物资保障,积极开展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的换届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