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手抓 两不误!洛江区委主要领导带队督导企业、在建项目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2-04-09 08:01 浏览量:1

  “在防疫中复工、在复工中防疫”。4月8日,区委书记颜丽明带队深入辖区企业、在建项目现场,一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情况。区政府副区长杜仁义参加。

  

  颜丽明一行先后前往西人马联合测控(泉州)科技有限公司、泉州天娇妇幼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智谷(泉州)万洋高新技术产业园(一期)项目现场、福建省铁拓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泉州市嘉华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福建筑可丽建筑产业化股份有限公司等地,看现场、听介绍、问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在建项目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人员返岗、材料运输等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和困难。

  颜丽明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筹防疫与发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放松,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基础上,千方百计推动企业复工和项目建设再提速,努力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发展的节奏拉上来,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恢复活力。要主动靠前强化服务,聚焦企业的现实困难,细致全面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一企一策”解决好生产要素、交通运输、人员返岗、物料仓储等具体问题,科学规范、安全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全力帮助企业、在建项目纾困解难。要督促主体责任落实,引导各企业、在建项目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按导则完善细化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分工明确、责任到人;要切实抓好闭环管理、员工健康监测、环境清洁消杀、“人、物、环境”同防等工作,尽快有序实现全面复工复产;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