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委主要领导带队到区税务局、建设银行洛江支行调研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2-04-15 08:53 浏览量:1

  4月14日,区委书记颜丽明带队到区税务局、建设银行洛江支行调研。

  在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颜丽明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疫情期间全区税务工作开展情况,了解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等情况。颜丽明指出,面对疫情带来的前所未有冲击,区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和区委关于疫情防控、支持复工复产工作部署,持续发挥税务部门职能作用,助力企业享受优惠政策,纾解资金周转、稳工稳岗之困,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

  

  在建设银行洛江支行服务大厅,颜丽明边走边看、边听边问,实地察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银行近期的经营运转、金融服务保障等工作情况。她表示,建设银行洛江支行认真履行国有银行职责,扛牢社会责任,以多种方式为企业和个人纾困贷款、下调利率,解决资金需求,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颜丽明强调,应对疫情挑战,既是责任、也是机遇。税务部门和金融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区委有关决策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落实落细各项防疫工作要求,确保疫情防控不缺位、金融服务不断档。税务部门要主动担当、靠前服务,树立“战时意识”,坚决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及时了解企业所需所求,密切跟踪优惠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加大惠企服务力度,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要大力拓展线上服务,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选择“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渠道,做到疫情防控与便民服务“两不误”。全区各金融机构要发挥各自优势,统筹各方力量,及时“输血供养”,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切实发挥金融助力作用;要加大信贷精准投放力度,帮助市场主体和居民群众化解风险、纾解困难,送去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确保资金不断、信心不减,真正做到扶到点上、帮到根上、暖到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