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政府主要领导带队检查“五一”期间重点工作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2-05-04 09:03 浏览量:1

  5月3日,区政府区长郭宁带队检查“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并看望慰问值班值守工作人员及省级“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王书传,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区政府副区长杜仁义参加。

  

  在洛江公安分局指挥情报中心,郭宁认真听取区“三公一大”融合协同机制专班运行、数据核处、研判支撑等工作汇报,详细了解进驻集中办公岗位设置、制度规范、职能运转等情况。郭宁强调,要充分发挥区“三公一大”融合协同机制专班集中办公优势,科学研判,精准施策,统筹协调,强力推进全区涉疫指令信息核查推送和流调溯源工作;要完善大数据库,在数据采集常态化基础上,进行信息归类、汇总,打通数据的横向支撑和纵向贯通,实现数据共享,不断提升防控工作水平;要持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牢牢掌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坚守外防输入前沿关口,持之以恒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恰逢天气放晴,我区各旅游景点游客增多,洛阳桥上人头攒动。郭宁一行步行穿过洛阳桥,实地察看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郭宁指出,要加大宣传力度,在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强化安全管理,多渠道宣传防溺水知识,提升安全意识,确保全区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随后,郭宁一行前往信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企业达产满产、安全生产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郭宁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增强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化管理;要坚持立德树人,培养优秀人才,在人才培养中不断探索与总结,将“新、青、中、精”不同层次的员工成长与企业发展挂钩,打造人才梯队,促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要科学定岗定编,优化人员结构,实行高效“扁平化”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形成良性循环模式。

  

  郭宁一行还前往双阳街道朝阳社区,了解社区“网格化”管理运行机制及来洛人员、车辆信息摸排登记台账等情况,并对社区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情况给予充分肯定。郭宁指出,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堡垒;要进一步优化细化管控措施,配足配强工作力量,夯实防控责任;要强化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网格员“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提升社会治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