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委主要领导带队督导“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情况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2-05-02 08:25 浏览量:1

  5月1日,区委书记颜丽明带队前往双阳高速出口检查站、泉州仙公山风景名胜区等地,实地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并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者,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衷心感谢。区政府副区长杜仁义参加。

  

  高速公路出入口是当前疫情防控和物流保畅保供的关键节点。在双阳高速出口检查站,颜丽明认真听取站点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并详细查看入(返)洛人员扫码验码、测温登记台账及工作人员值班轮岗、后勤保障等情况。她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严格落实“快准严实细”要求,压实“四方”责任,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要不折不扣落实测量体温、核酸检测证明和健康码查验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发挥好哨点、卡口作用,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坚决把好关、守好门。要进一步优化细化管控措施,配足配强工作力量,加强现场管理和车辆引导,保证来往车辆快速查验、快速检测、快速通行。要通过“点对点”接送、闭环管理等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顺畅,助力企业满工满产、增资扩产、提质强产。同时,她叮嘱一线工作人员要科学合理安排值班值守,切实做好自我防护,确保自身健康安全。

  

  在泉州仙公山风景名胜区入口处,工作人员逐一查看游客行程码、健康码和核酸检测报告,有条不紊地进行测温、登记。“大家辛苦了,感谢你们的坚守!”在现场,颜丽明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详细了解景区景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运营管理等工作。她要求,要在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确保人民群众过上健康平安的“五一”假期。要加强景区景点流量管控,坚持“限量、预约、错峰”要求,严防人群拥挤聚集。要加大客运索道、缆车设备、森林防火等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值班值守,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要做精做细做实节日期间保供稳价、便捷出行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让群众更加安心、放心、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