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政府主要领导到河市镇调研“两稳一保一防”工作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2-06-09 09:30 浏览量:1

  6月8日,区政府区长郭宁到河市镇调研“两稳一保一防”工作。

  

  作为福建省“高新技术企业”,位于河市镇的泉州世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主要以生产、研发全自动单色EVA射出发泡成型机为主。目前,公司二期厂房已完成外部装修,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及周边设施配套建设,预计今年8月底可投入使用。在认真听取公司发展情况和项目建设进展后,郭宁鼓励企业家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加快集聚优质的专业技术人才,以更强的核心竞争力赢得更广阔的市场。他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精准高效落实好支持企业稳增长、稳市场主体政策,为企业稳定生产、研发创新、开拓市场提供全方位支持,让企业发展得更加安心、更有信心。

  

  “今年学生的就业情况如何?”在福建经贸学校,郭宁详细了解学校职业技能培训情况、就业形势及应对举措。他指出,专科毕业生就业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各部门及社会各方共同努力。高校要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创新培养模式,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推动职业教育健康发展。教育、人社、工信等部门要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积极搭建服务平台和桥梁,提供更有力的政策支撑,让更多毕业生学在洛江、干在洛江。

  

  在河市镇农贸市场地质灾害点和河市中心小学避灾点,郭宁实地调研地灾点隐患整改和避灾点物资储备情况。郭宁要求,各相关部门及有关乡镇要充分认识当前防汛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思想,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认真开展隐患排查和整改,抓紧抓实抓细防汛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郭宁认真听取河市镇工作汇报,并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及问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和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抓好“两稳一保一防”各项工作落实。要围绕省委“三提三效”行动和市委市政府“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战略部署,加快复工复产、达产满产,不断增强企业发展信心,精准做好服务保障。要深入开展“局长走流程”“局长走基层”活动,努力破解项目建设堵点难点问题,推动项目加快建设。要落实落细各项保就业政策,强化就业优先导向,加强技能培训,助推高质量就业。要实施好“惠民生补短板”专项行动,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坚决守住生态红线和民生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