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稳粮食安全责任 筑牢粮食安全防线!洛江区委主要领导带队调研粮食生产工作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2-06-18 20:57 浏览量:1

  日前,洛江区委书记颜丽明带队前往河市镇调研粮食生产工作。区委副书记陈政实参加。

  

  在河市镇新告村水稻种植示范片,颜丽明深入察看水稻长势,详细询问耕地面积、田间管理、粮食作物生产等情况,认真听取各类作物种植现状、高标准农田建设、撂荒地复耕复种等情况汇报,并现场指导协调粮食生产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颜丽明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事关国计民生。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层层守好 “责任田”,切实筑牢粮食安全防线。要加快推进6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进一步完善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强化农业科技支撑,大力推广各类农业机械装备,落实科技特派员制度,不断提升粮食生产能力和防灾减灾能力。要全面梳理、及时兑现各级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做好农资供应等生产需求保障,充分调动群众种粮积极性,加强田间管理指导,确保全面或超额完成市下达年度粮食播种面积目标。要严格落实“长牙齿”的耕地保护措施,扎实推进耕地撂荒整治,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确保有地可种、有田可耕。要动真碰硬抓好省委、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健全完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不断提升粮食安全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