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组织7家企业亮相第二十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2-06-21 11:48 浏览量:1

  6月18日—20日,第二十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在福州举办,洛江区共组织7家企业参展,并征集项目成果30项、企业技术需求10项。区政府区长郭宁,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昭昭带领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场参加。

  

  

  本届海创会,以“科技赋能产业 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的泉州展馆集中展示了全市近年来在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领域创新成果。

  洛江区组织泉州天智合金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高性能超细低氧水气联合雾化合金粉末项目”参与泉州馆展馆现场成果展示

  

  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泉州天智合金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高科技特种合金材料及特种合金材料制品生产,参展的“高性能超细低氧水气联合雾化合金粉末项目”采用国内领先的自主研发水气联合雾化合金粉末生产系统等关键技术,促进了福建省在粉末冶金雾化制粉领域的极大发展,可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信息通迅、电力电子、冶金机械、石油化工、能源交通、环境保护等高新科技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海创会设置世遗风采展区并邀请泉州市作为文旅经济展区板块主宾市。为借此机会充分展示洛江区丰富文旅资源,宣传“悠游洛江”旅游品牌,洛江区文体旅游局积极组织A级景区、乡村旅游点、伴手礼商家及文旅服务商等6家企业参展。

  

  

  申遗成功一年来,洛江区积极唱响洛阳桥世遗文化,从规划统筹、管理保护、活化利用等方面,推进洛阳桥世界遗产保护利用工作。先后编制洛阳桥文化遗产保护规划、旅游业态规划,优化游客服务中心建设,组建世界遗产讲解员队伍,提升公共旅游服务整体水平,洛阳桥旅游成功实现从“休闲观光游”到“深度体验游”转变,影响力和美誉度进一步提升。2021年,洛阳桥共接待游客45万人次,同比增长47.3%。接下来,洛江区将继续强化保护利用,将洛阳桥遗产点作为我区城市名片来打造,以更高的站位,向世界展示我区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