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新起点 同心向未来!洛江区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五次代表大会暨第五届执行委员会就职典礼举行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2-06-29 10:54 浏览量:1

  6月27日,洛江区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举行第五次代表大会暨第五届执行委员会就职典礼。

  

  区委书记颜丽明参加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晖,市工商联副主席黄珍红应邀到会祝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逢生、区政协主席李奉恒,区委副书记陈政实,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王昭昭,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曾国家,区政府副区长王泽勇,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总商会)主席林从金,区政协原副主席王诗榕参加。洛籍异地商会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统战委员和区直有关单位、人民团体负责人到会祝贺。

  

  王诗榕代表区工商联(总商会)第四届执委会在会上作报告,会议审议并通过洛江区工商联(总商会)第四届执委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区工商联(总商会)第五届执行委员会。林从金当选为新一届区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

  

  

  就职典礼上,颜丽明为新当选的洛江区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五届执委会主席林从金授牌;主席台领导分别为洛江区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五届执行委员会副主席、副会长、常务委员授牌;群团代表上台致辞。

  

  

  颜丽明对大会的召开和新一届区工商联(总商会)领导班子的当选表示祝贺。她表示,五年来,在市委统战部和市工商联的关心指导下,洛江区工商联牢牢把握“两个健康”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作为,团结广大非公经济人士,在参政议政、招商引资、疫情防控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洛江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她指出,当前,全区上下正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深入实施“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1+3”专项行动,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智造洛江、生态新城,这为工商联奋发作为和非公经济发展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她希望广大非公经济人士要主动扛起新使命,携手奋进新征程,在洛江发展的火热实践中贡献更大力量。要听党话、跟党走,把牢企业发展方向,争当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要勇创新、稳发展、守实业,服务和融入全区发展大局,争当产业转型“排头兵”、城市建设“合伙人”、开放合作“领跑者”;要担责任、促共富,富而思源、心系家乡,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光彩事业,彰显新时代企业家精神与担当。区工商联要自觉扛起促进“两个健康”的职责使命,充分发挥工作方式灵活、联系广泛的优势,推动团结引领更有力、参谋辅政更有为、推介联系更高效、惠企服务更暖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在政治上充分信任、工作上大力支持,持续加强领导、广泛凝聚合力,为工商联事业发展和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陈晖在致辞中指出,五年来洛江区工商联积极履行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工商联的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参谋助手作用,团结带领广大会员把握机遇,开拓进取,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提升精细服务,促进交流融合以及团结引导洛商力量同心抗击疫情、助力脱贫攻坚和社会公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成效显著,为推动泉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新一届工商联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突出政治引领,促进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弘扬“晋江经验”和企业家精神,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升服务质效,打造民营经济人士之家,进一步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提升民营经济人士综合素质,推动特色商会组织建设,实现工商联事业更高水平发展。

  

  洛江区工商联新一届执委会主席林从金表示,区工商联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以坚定的信心和奋发有为的精神,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聚焦主责主业,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开创工商联工作新局面,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向区委、区政府和广大民营经济人士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还向全体民营企业家发出《发扬优秀企业家精神 共同助力乡村振兴》《青春扬帆 洛聚人才》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