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政府主要领导带队到罗溪镇、虹山乡调研“两稳一保一防”及粮食生产工作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2-06-30 09:36 浏览量:1

  为贯彻落实全国稳经济大盘会议精神,6月29日,区政府区长郭宁带队到罗溪镇、虹山乡调研“两稳一保一防”及粮食生产工作。

  在罗溪镇新东村,通过实地考察以及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高标准农田建设、撂荒地整治等情况汇报,郭宁详细了解该地粮食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和困难。

  

  郭宁要求,要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完善农田保护机制,规范土地流转主体责任,确保有地可种、有田可耕。要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提高耕地管护水平,不断夯实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从健全制度、完善机制、强化监管等方面综合施策,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要激活土地生产要素,在保护利用好耕地的前提下,积极探索农村土地征收、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宅基地制度等“三块地”改革,把“死资源”变成“活资本”。

  

  随后,郭宁先后深入罗溪镇后溪村、双溪村及虹山乡旅游集散中心项目、“凤归巢”人才民宿驿站项目,调研乡村振兴和稳增长、保就业等政策落实情况。

  

  郭宁要求,要立足长远,发挥生态资源等方面优势,深入研究论证,高起点做好乡村振兴规划。要深挖潜力,围绕保障和服务生态旅游发展,通盘考虑,留足空间,完善产业发展思路,拓展产品内涵和外延,为好项目、大项目落地创造条件。要优化环境,在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措施上狠下功夫,加快建设美丽乡村,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感。要对标先进,借鉴兄弟县市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发展乡村经济、特色农业和文化产业,着力打造“吃住行游购娱”一条龙产业链,让乡村各类资源动起来、活起来,成为带动村民增收、助推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

  

  郭宁还带队前往罗溪镇后溪村开展巡河工作,实地检查河长制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