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2-06-30 10:03 浏览量:1

  6月29日,区委书记颜丽明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1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就研究吸收网民对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意见建议作出的重要指示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常委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抓好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防风险等重点工作,确保实现“双过半”。要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围绕“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1+3”专项行动等,开展晾晒比拼,推行“红黑榜”机制,用足用好各级稳住经济大盘各项措施,力促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坚定不移、更高层次推动对外开放合作。要全面对接RCEP行动计划,指导企业用好各类优惠政策,持续推进跨境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要积极参与泉州品牌推广计划,组织企业参加线上线下外贸展会,加快打通外向型经济发展堵点,稳住外贸基本盘。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保持正风肃纪反腐的战略定力,着力提升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三年行动,精准运用“四种形态”监督执纪,统筹推进农村、金融、粮食购销等各领域反腐败工作,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注重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要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抓好六届区委首轮现场巡察反馈和整改工作,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推动标本兼治。要科学谋划部署下一轮巡察工作,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围绕“三个聚焦”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精准有效发现问题,更好发挥反腐利剑作用。

  会议强调,要树牢宗旨意识,加强调查研究,善于通过互联网等各种渠道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加快推进全年为民办实事项目,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创造高品质生活。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庆祝“七一”建党节,创新方式方法,统筹开展好主题党日、专题党课等工作;要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线,组织开展系列“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激励全区上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