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2-07-02 15:30 浏览量:1

  6月30日,区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逢生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文格、何雄峰、赵艺忠、彭朝顺,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参加。区政府副区长王泽勇、区法院院长苏益铮、区检察院检察长王声典,区监察委相关负责人,部分区人大代表等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个别常委会委员辞职事项;审议人事免职事项;听取和审议区检察院关于开展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报告、区政府关于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情况的报告、区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区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通过的《关于实施“五化”工程建设品质洛江的决议》的情况报告。

  

  就下阶段推进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会议要求,要加强实践探索。推动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全面规范化、精细化,并自觉把改革试点工作融入经济发展大局,更好地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实现司法办案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要完善工作机制。履行好主导职责,提升涉案企业合规改革专业化、协同化水平,形成“党委领导、检察主导、各方参与、企业主体”的良好工作格局。要结合洛江实际。积极探索成立专项基金等多种经费保障机制,确保试点改革工作行稳致远。要提升办案质效。把多办案、办好案作为改革的重中之重,提升办案专业化水平,并认真总结经验做法,主动深化与高校院所的合作,努力催生一批高质量的理论研究成果,打造“洛江经验”。

  

  就下阶段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积极在全区开展深入持久的疾病预防宣传活动,让广大干部群众真正懂得疾病预防的重要性,努力营造“人人参与疾病预防”的浓厚社会氛围。要进一步畅通用人渠道。及时补充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的专业技术力量,确保符合国家规定人员编制标准。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强化联防联控,探索建立健全多部门参与的防控重大传染病联席会议制度,形成统一协调的领导指挥体系。要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强化经费保障,加大医务人员培训力度,加强流行病学调查队伍和检测人员检测能力建设,不断增强重大疾病防控工作能力。

  就下阶段实施“五化”工程建设品质洛江工作,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推进“五化”工作,确保建设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并克服重建轻管倾向,建立健全后期长效管护机制,持续不断推进,稳定发挥效益。要提升规划建设水平。将“五化”工作与实施“十四五”规划、推进泉州市中心城区土地一体化、开展城乡品质提升专项行动以及乡村振兴战略等相融合、相结合,整体规划,统筹考虑,切实补齐城乡品质短板,改善人居生活环境,提升城乡建设管理水平。要始终坚持项目带动。建立实施“五化”工程项目库,并坚持问计于民,多向代表、向群众、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建立动态调整机制,给人大代表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王泽勇代表区政府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