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召开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2-07-05 09:05 浏览量:1

  7月4日,洛江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区政府区长郭宁参加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陈清平参加。

  

  

  郭宁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新实施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对精准防控提出了更高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思想要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对照第九版防控方案,抓紧完善修改本地区本部门防控方案,因时因势调整防控策略,加快补齐工作短板,科学精准落实各项管控措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措施要优化。牢牢抓住“外防输入”这个关键,提高“三公一大”融合协同机制重点人员信息排查、推送的精准度,持续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提升疫情防控处置效率;落实海上防控巡察机制,全方位抓好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做到不漏一船、不漏一人。工作要细化。严格执行疫情防控“九不准”要求,对照做好自查自纠,坚决杜绝层层加码,第一时间抓好整改提升;提升核酸检测效率,确保“采、送、检、报”各环节及时顺畅;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加快实现无禁忌人群“应接尽接”,进一步筑牢群体免疫屏障。能力要提升。不断夯实基础、补齐短板,加强核酸采样队伍及检测场所、隔离场所、流调队伍等建设;组织开展全要素、全链条应急演练,持续提高突发疫情处置能力,切实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