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2-07-12 15:11 浏览量:1

  7月11日,我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区政府区长郭宁参加并讲话。

  

  

  郭宁强调,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不断增强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盯紧薄弱环节,落实问题整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和安全生产工作,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全面落实,狠抓关键。建立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把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做到警钟长鸣,坚决堵塞漏洞;大力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专项行动,充分发挥专家智库、技术手段等作用,不断提升安全生产规范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配齐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明确岗位职责,加强培训提升,进一步提升风险防控能力;精准执法、严格执法、规范执法,加大违法行为典型案例曝光力度,在全社会形成警示、震慑效应。要紧盯重点,持续提升。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拿出具体细化措施,坚决遏制防范事故发生;深入开展重大安全风险大排查,及时消除风险隐患;深入推进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紧盯七类重点房屋和重点区域,坚决落实整改到位;持续围绕防汛防台、工业企业、景区景点、建筑工地、危险化学品、燃气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排查整治,抓好问题隐患闭环整改;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认真总结、提炼、固化安全工作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推进形成长效机制;加强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提升,切实堵塞漏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分析研判,找准问题、制定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