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模范机关】区财政局:建设模范机关 展现财政担当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2-07-21 10:35 浏览量:1

 编者按 

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是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目标。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精神,深刻认识加强模范机关建设的重大意义,以强烈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抓好创建工作,走好机关“第一方阵”,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把模范机关创建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区委宣传部、区直机关工委联合在“大美洛江”公众号开设“创建模范机关”专栏,介绍各单位创建工作的经验做法,供学习交流借鉴。

建设模范机关

展现财政担当

区财政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对标新要求、把握新任务、运用新思维,积极作为、扎实推进,努力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切实守牢“政治思想关”

在机关创建中,坚持政治、行动“双对标”,通过“线上+线下”“自学+辅学”“学习+竞赛”等方式,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全局先后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29次、专题研讨10次,各党小组组织党员集体学习24次、专题学习研讨3次,并组织前往政府、惠安革命历史纪念馆等地进行参观学习,邀请市委党校教师作专题宣讲。

在疫情期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织志愿者第一时间下沉7个小区和2个隔离点协助开展入户登记、核酸检测、小区封控、居民生活物资配送、抗原试剂发放、防疫政策宣传等各项志愿服务工作。

 

△志愿者在挂钩小区开展服务活动

切实守牢“责任担当关”

“疫情对我们影响很大,全家都靠这个店养活,一个月没开业就没有收入。政府给我们减免了2个半月租金,让我们很欢喜也很满意”。双阳街道豪爵摩托车店店主高兴地说道。

为全力支持企业纾困,区财政局通过加大财税政策扶持,降低企业租金成本,惠及全区非国有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49家,减免租金103.97万元。出台《洛江区财政局关于落实好疫情防控采购便利化相关工作的通知》,简化物资采购程序,采用非招标采购方式提高政府采购效率的项目9个,总金额864万。建立洛江区惠企政策财政资金线上直达支付平台,提高惠企资金支出效率,有效促进企业良性发展,已兑现各级财政资金1.02亿元。

 

△赴企业开展调研

切实守牢“真抓实干关”

一直以来,区财政局始终坚持“为公理财、为民服务”的理念,激发党员增强党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为发现化解工作“卡点”,开展“局长走流程”活动。局领导以办事群众身份进行业务办理,“换位式”体验群众感受,深入查找群众办理业务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推动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政务服务,进一步优化流程,压缩办理时限。

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走访调研实践活动。得知河市镇厝斗村坑内组手机信号覆盖较弱,村民日常通信存在不便,洛江区财政局协助村“两委”协调移动洛江分公司,在坑内村增设信号发射机塔,有效解决村内通信信号“有而不通、通而不畅”的问题,以实际行动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让“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扎实推进近邻党建工作。坚持把服务群众、造福群众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联合区委组织部、区团委等有关单位,在双阳社区新峰社区力标新时代小区开展群服务中心改造提升工作,共投入资金24.3万元,为居民打造舒适方便的近邻活动场所,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开展“局长走流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