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义勇为彰显党员本色 河市镇下堡村这位书记好样的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2-07-27 10:02 浏览量:1

  “要不是遇到这位书记,后果不堪设想!”日前,在洛江区河市镇下堡村,一名11岁男童因意外落水,危急时刻,下堡村党支部书记杨祖团毫不犹豫下水救人,用实际行动弘扬见义勇为的精神,彰显党员的初心本色。

  当天下午17时许,杨祖团正在溪头西埭桥头附近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忽然看到不远处一辆警车疾驰而来,还不时听闻有人呼喊“救命”,杨祖团见势不妙,迅速往事发地点跑过去。

  

  “在现场,我看到孩子在距离河岸边约两三米远的水中上下浮沉,双手牢牢抓住一枝下垂的细小树枝。”杨祖团回忆道。正当民警准备下水施救时,熟悉水性的杨祖团主动站了出来,顾不上脱下衣物,顺势拿起民警手中的救生圈,纵身跃入河中,最终在岸边民警的配合下,杨祖团成功将落水儿童营救上岸。

  所幸,经到场医护人员检查确认,该落水儿童身体并无大碍。而杨祖团在救完人后,不顾自己已经浑身湿透的衣服,主动将落水儿童送回家中,并叮嘱其父母要及时将孩子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事后,大家纷纷为勇救落水儿童的杨祖团同志点赞。杨祖团回应道:“听到呼救,当时没有别的想法,出于本能,只是想着抓紧时间救人,我相信换作是别人也会这样做,更何况我是一名党员干部。”

  据了解,目前河市派出所已向区见义勇为协会申请将杨祖团同志的事迹评为见义勇为行为,以号召广大干部群众向他学习,争当先锋做好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