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洛江在行动】责令限期整改 洛江开展专项整治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2-08-03 09:12 浏览量:1

  为进一步规范餐饮油烟污染防治,切实提升居民生活品质,近日,区城管局开展餐饮油烟专项整治行动。

  执法人员主要针对万安街道万荣街、万贤街、安吉路及双阳街道印尼街、阳新街、阳光北路等多路段的小餐饮店进行排查整治,重点对油烟净化设施、油水分离设施安装使用情况及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安装使用情况等进行检查。同时,执法人员还积极向餐饮经营业主宣传餐饮油烟治理相关政策法规,提醒业主按规定安装高效油烟净化设施且正常使用、定期清洗并做好台账登记;选择与使用气源种类相适应的可燃气体报警装置,注意用气安全。

  

  此次行动,共抽检餐饮店100余家,针对部分商家未安装或未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设施、未定期清洗油烟净化设施、未安装隔油设施、未安装燃气报警器或配型不正确等问题下发《餐饮业油烟污染防治现场检查问题责令整改通知单》80份,责令餐饮店经营业主限期自行整改。

  下一步,区城管局将进一步落实长效管理,保持对餐饮油烟治理高压态势,对城区所有餐饮单位采取“回头看”措施,巩固专项治理成果,不断优化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

  依据《泉州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规定,排放油烟的餐饮服务业经营者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不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设施或者未采取其他油烟净化措施,超过排放标准排放油烟的,由城市管理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拒不改正的,责令停业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