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政府主要领导带队督导检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落实情况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2-08-11 10:39 浏览量:1

  8月10日,区政府区长郭宁带队督导检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落实情况。区政府副区长杜仁义参加。

  

  郭宁一行先后走访万安街道首富商城小区、双阳街道阳山社区吕埔小组、河市镇霞溪埔边菜市场及河市村旧镇区周边等地,实地查看主次干道、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农贸市场、镇区村居等场所创建工作落实情况,现场指出存在问题,协调调度推动问题解决。

  

  郭宁强调,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利民惠民工程,要从老百姓关心关注的身边事情做起,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积极的工作状态,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质增效。要聚焦群众关切。从细节入手、从小处抓起,深入一线、走街串巷,严格对照工作标准,找问题、盯整改,在环境卫生、交通秩序、消防安全、占道经营等“短板”方面精准发力,抓细抓实抓出成效,切实改善人民群众生活环境、提升城市品质。要凝聚工作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部门协同合作,积极主动担当作为,杜绝推诿扯皮现象,切实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扛在肩上,拿在手中,落到实处”。要强化督促落实。通过常态化督导检查、交叉检查督导等方式,深入查找问题,指导督促整改,不断提升城市管理规范化精细化水平,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扎实推动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强化宣传引导。用活用好线上线下各级各类宣传阵地,充分调动群众支持创建、参与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形成上下联动、共治共享的局面,全力打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