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国防意识 推动“双拥”共建 洛江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军事日”活动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2-12-12 16:10 浏览量:1

  12月9日,颜丽明、陈逢生、陈政实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前往南安驻军某部参加“军事日”活动,带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管武装责任,体验军事生活,接受国防教育,强化国防意识和战备意识。

   

  在南安驻军某部营区,区四套班子领导身着训练服,听取部队建设情况介绍,观看部队介绍短片,参观官兵健康成长中心、无人智能工作室,观摩伞降模拟训练、作战课目演练,参观体验部队新装备,并进行模拟射击训练。

   

  在训练场地,区四套班子领导认真观看部队官兵进行科目演练。部队官兵或借助机械设备进行模拟伞降,或依靠绳索从高空迅速着陆,或徒手进行建筑物攀爬,一展平日刻苦训练成果,赢得全场阵阵掌声。模拟射击训练开始前,区四套班子领导认真聆听教官讲解枪支使用知识、射击基本要领和注意事项,大家严格按照军事纪律要求,在指挥员统一指挥下,分批进入射击靶位、瞄准、射击等动作一气呵成,模拟枪声响彻靶场。

   

  接受国防教育、体验部队生活、锤炼过硬作风,组织开展“军事日”活动是党管武装制度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强化各级领导干部国防意识的有力举措,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密切了军政军民关系,也加强了部队与地方政府的联系和友谊,有力推动了“双拥”共建,助力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协调发展。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军事日”活动深化了对国防建设的认识,在今后工作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以更加强烈的爱军拥军信念,不断开创军地协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