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日起 洛江仅保留愿检尽检采样点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3-01-04 09:04 浏览量:1

  2023年1月1日起,洛江区优化调整核酸检测服务,仅保留愿检尽检采样点(6个),具体如下:

  

  【愿检尽检】服务于自愿自费采样对象,采取单人单管采样,根据《福建省医疗保障局福建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疫情防控与医疗救治组关于进一步降低新冠病毒检测价格的通知》(闽医保〔2022〕65号)规定:单人单检每人次16元。

  温馨提醒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隔离满5天,症状明显好转或无明显症状,且抗原检测结果阴性的,可结束隔离,恢复正常生活和返岗;隔离满7天,且症状明显好转或无明显症状的,可结束隔离,恢复正常生活和返岗,无需进行核酸和抗原检测。

  除养老机构、儿童福利机构、监所、幼儿园、中小学校等特殊场所需查验核酸检测结果外,其他人群非必要不做核酸检测。

  阳性感染康复人员非必要不核酸,康复后3个月内参加核酸检测请告知采样人员并使用单人单管。

  被检测人员请携带身份证,主动出示健康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保持1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聚集,服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采样后按规定路线立即离开现场。

  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的患者,请及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诊室)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