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来洛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调研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3-02-14 09:49 浏览量:1

2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庄稼汉率队来洛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赖清正,区领导郭宁、陈逢生、王昭昭、杨文格等参加。

 

庄稼汉一行先后前往福建省铁拓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泉州天智合金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泉州天娇妇幼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等地,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检查等形式,详细了解我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调研企业整体运营情况等工作。现场重点就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安全生产制度机制和设施设备建设、安全生产队伍建设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对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安全生产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洛江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不断提高安全生产治理能力。要压实责任强化落实,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责任落实,将安全生产压力和责任层层传导下去,落实到企业、单位和具体责任人,切实维护安全生产平稳形势。要紧盯重点防范风险,结合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提升工作,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补短板、强弱项,积极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企业生产运行安全,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要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常态化开展事故警示教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坚决防范生产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