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委巡察组反馈第七轮巡察情况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19-09-27 18:11 浏览量:1
      根据洛江区委统一部署,2019年2月至6月,区委巡察组分别对马甲镇、区委党校、区总工会、区科协、区残联等5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
      巡察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巡察工作的政治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省委“八个坚定不移”具体要求,坚持“六个围绕、一个加强”,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意见,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巡察结束后,区委书记洪飞跃主持召开区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综合情况汇报,研究了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的意见,对做好下一阶段的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各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对运用好巡察成果、督促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要求。日前,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情况,要求限期整改巡察反馈的问题。
      区委巡察一组巡察马甲镇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政治意识有所欠缺,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责任担当不足,对历史遗留问题主动解决不够;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够扎实,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够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不严肃,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非公党支部、群团组织建设不够有力,干部日常管理不够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现象仍然存在,公务用车管理不规范,津补贴发放名目繁多;落实“两个责任”还有差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够深入,执行财经纪律不严肃,工程管理不规范等问题。
      区委巡察一组巡察区委党校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扎实,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议事决策不够规范,责任担当意识有所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流于形式,意识形态工作不够重视;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组织建设不够扎实,干部监督管理不够严格;工作作风不够扎实,公务用车管理不规范,财务审核把关不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不够强,监督执纪工作不够有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不够到位。
      区委巡察一组巡察区总工会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对基层工会组织管理不够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扎实,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机关党建工作不够扎实,干部队伍管理不够规范;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有差距,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履行主体责任不够到位,监督作用发挥不充分,廉政风险防控存在薄弱环节。
      区委巡察二组巡察区科协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深入,主动谋划工作的力度不够有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不扎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有力;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不严格,机关党建工作较为薄弱,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不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四风”问题依然存在,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主体责任履行不够到位,监督执纪不够有力;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落实不够到位。
      区委巡察二组巡察区残联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扎实,班子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坚决有力,服务残疾人的意识亟需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不够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有差距;党内政治生活不严格,党支部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干部队伍建设重视不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四风”问题屡禁不止,财经纪律执行不严;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廉政风险防控意识薄弱。

      巡察期间,区委各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区纪委监委和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