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加强今冬明春和春节期间商超、集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来源:洛江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时间:2021-01-11 15:58 浏览量:1

为加强今冬明春和春节期间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等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根据2020年1月5日商务部发布的《商场、超市疫情防控技术指南》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等应在入口处张贴健康码图识,设置体温测量设备,持有健康码和体温检测正常、佩戴口罩的方可进入。

二、顾客不佩戴口罩的,应及时劝导;拒不佩戴的,应拒绝其进入商场、超市;乘电梯时应全程佩戴口罩。

三、老年人等群体可采取凭有效身份证登记等方式替代“健康码”。

四、商场中的剧院、娱乐等公共场所继续执行上座率不超过75%等规定,采取有效措施保持人员距离。

五、倡导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消费,防范人群聚集。

对不遵守以上规定要求的经营者,商务、市场监管等部门将视情节予以告诫、批评和通报;情节严重者,有关部门将依法采取停业整顿等措施。

洛江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