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健康提醒
来源:洛江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时间:2021-10-18 15:14 浏览量:1

10月18日,陕西省西安市、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先后通报8例外省游客核酸检测阳性病例,轨迹涉及甘肃张掖和嘉峪关、内蒙古阿拉善盟、陕西西安等当季热门旅游城市。洛江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向市民发布健康提醒:

10月2日以来有甘肃张掖市旅居史,6日以来有内蒙古阿拉善盟旅居史,14日以来有甘肃嘉峪关市旅居史,15日以来有陕西西安市旅居史的来(返)洛人员,请尽快就近进行核酸检测,并第一时间到所在村(社区)、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配合村(社区)落实相关疫情管控措施。

市民在外要加强自我防护,规范佩戴口罩。尽量选择户外活动,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场所活动。如需要前往各类室内的娱乐、休闲场所,提前预约、有序进入,并减少在密闭场所的逗留时间,同时配合测温、查码、扫码、一米距等防疫规定。省外旅游、出差返洛后,建议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观察14天,做好健康监测。

请广大市民朋友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良好生活习惯;进入公共场所要主动提供健康码,配合做好体温筛查。外出购物时要正确佩戴口罩,避免用手接触物品;购物后应及时洗手,洗手前不碰触口、鼻、眼等部位。

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立即报告所在村(社区)、所在单位或所住酒店,及时就近至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就诊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并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咨询电话:0595-22633812

 

洛江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