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区文体旅游新闻出版局文物保护单位白蚁防治工程绩效评价报告
来源:区文体局 时间:2018-11-20 09:40 浏览量:1

洛江区2017年洛江区古建筑白蚁灭杀

防治项目评价报告

 

为提高洛江区古建筑白蚁灭杀防治项目专项资金使用绩效,区文体旅游新闻出版局组织对该专项开展绩效评价。

 一、工作情况及成效

(一)专项基本情况

洛江区古建筑白蚁灭杀防治项目,是洛江区委、区政府确定的2017年区级为民办实事项目, 该项目为区文体旅游新闻出版局组织实施。根据2017年区级为民办实事的目标任务,年初我局即拟定实施方案,组织现场勘查,责任到具体部门和个人,组织实施。

(二)主要成效

201712月完成洛江区古建筑白蚁灭杀防治项目建设,本项目对洛江区下辖的双阳街道、万安街道、马甲镇、罗溪镇共16处古建筑进行白蚁灭杀及防治,灭杀工程量22863.6323平方米,防治工程量40982.3121平方米,有效灭杀和预防了洛江区全部文保单位古建筑。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资金下拨力度缓慢。由于招投标进度缓慢,导致白蚁防治工程的资金下拨存在滞后的现象。

(二)文物保护单位管理人员专业水平不够。由于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人员一般都是附近的热心老年群众,他们对于文物的保护措施不够专业。

(三)社会对于文物的保护意识不够。由于没有大力宣传文物保护基本知识,群众对于文物的认识淡薄,对于文物的保护意识更是淡漠。

三、相关意见建议

(一)加快资金拨付力度。在工程实施之前,做好计划,加快进度做好招投标工作,保证项目资金及时拨付到位。

(二)提高文物保护单位从业人员专业水平。通过举办培训班、邀请专家开讲座等方式,提高文物保护单位从业人员的保护管理水平。

(三)大力宣传文物保护。结合“三下乡”、“和谐洛江欢乐行”等文化活动,摆摊分发文物保护宣传册,向群众普及文物保护相关知识,提高群众文物保护意识,自觉自发保护文物。


附件:41-区文体旅游新闻出版局文物保护单位白蚁防治工程绩效评价(自评)表

 

 

 

洛江区文体旅游新闻出版局

                               2018518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