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区文体旅游新闻出版局2017年度文化馆图书馆建设绩效评价报告
来源:区文体局 时间:2018-11-20 09:42 浏览量:1

关于洛江区2017年图书馆、文化馆未建设

完工的说明报告

 

为满足广大群众的文化需求,完善我区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我区将区文化馆、图书馆项目建设,纳入洛江区2017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为顺利推进该项目的建设,经区政府同意, 洛江区文化馆、图书馆选址于洛江区工会大楼。洛江区文化馆按照“二级馆”标准,建筑面积2500平方米,洛江区图书馆按照小型馆标准,建筑面积2300平方米。

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该项目的建设,为确保按时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研究确定项目由区委组织部牵头协调工会、文体、党校、妇联、共青团等单位,对大楼进行功能分区、重新规划设计等工作,并由洛江区万投公司进行整体二次装修。洛江区“两馆”建设进入内部设计装修阶段,在多方协调下,区政府决定将工会大楼更名为“洛江区公共文化中心”,建设进展顺利。

但因该项目为改造建设项目,工会大楼建筑物功能改变,原来的消防安全设计不能满足“洛江区公共文化中心”项目对消防安全的要求。目前,该项目在消防安全方面不能满足要求,施工陷入暂时停滞状态,导致该为民办实事项目未能及时完成。

为解决区级文化馆、图书馆项目进展缓慢等建设问题,我局将此项目列入2018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将主动配合区委组织部等单位,积极协调解决该大楼的消防安全整改,并尽快做好区文化馆、图书馆建设内部设备及图书的采购等工作的前期手续,争取早日完成项目施工投入使用,服务广大人民群众。


附件:42-文体旅游新闻出版局文化馆图书馆建设绩效评价(自评)表

 

 

洛江区文体旅游新闻出版局

2018年8月28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