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专家团队莅临洛江考察指导文旅产业发展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0-06-08 16:10 浏览量:1

为更好推动洛江区文旅产业融合发展,6月3日至5日,我区邀请钮沭联(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助理、副研究员)、粟技科(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创作中心主任、财政部全国专家库评审专家)、宋丽娟(北京华艺名美术培训学校副校长)对洛江区文旅产业发展进行考察指导,副区长庄怀旋等参加。

专家团队一行先后到“悠游洛江”文旅展馆、洛阳桥、双阳印尼风情园、虹山乡全域旅游、仙公山、俞大猷公园、锦园、筑可丽文旅公司等地实地考察。专家团队认为,我区文旅资源丰富,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交相辉映,具有“名山名桥名人”、文物、非遗等众多优质文旅资源。专家团队充分肯定洛江区近年来在“悠游洛江”旅游品牌打造上所取得的成果,尤其是对于名山、名桥、名人等文旅资源的挖掘利用,并指出后期要立足自身发展条件,统筹资源,把握定位,彰显特色,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考察期间,文旅企业负责人与专家团队进行座谈交流,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陈三五娘传说与旅游发展结合,讲好洛江非遗文化故事,培育洛江特色文旅产品进行探讨。后期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助力洛江文旅产业高质量高水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