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美好 樱花正盛!趁着时光正好,来美丽洪四赏花~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1-02-07 16:40 浏览量:1

律回岁晚冰霜少,春到人间草木知。在二十四节气之首的立春,罗溪镇洪四村牛垅山上的樱花开了,四里八乡的游客不约而至,让偏远的小山村热闹了起来。

沿着登山步道拾级而上,两侧入目尽是一簇簇盛开的樱花;徜徉花海,或轻捻闻香,或拍照留影,或怡然独赏,或与人同览,都可自得其乐。虽然是中午时分,上山赏花的游客却是络绎不绝。

几年前的牛垅山还是一座荒山,2018年,在区林业局帮助下,洪四村种植了80亩樱花,经过几年培育,樱花已经逐渐长成,近段时间的樱花园俨然成了一个打卡圣地。而这个樱花园正是洪四村目前正在大力推进的旅游项目之一。

樱花园目前已配套旅游公厕、休闲亭子和休闲栈道,2021年将启动第三期建设,主要有索道、露营地和滑草场等。洪四村党支部书记黄水扬介绍道。这个项目,我们采用村组联营的方式来运作,小组的地,村里来统一管理,以后的村财收入也将按比例分成。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可以增加五六万的村财收入。

近年来,洪四村获评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第二批农村示范社区、乡村治理示范村、千村整治、百村示范美丽乡村和市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市级乡村记忆文化项目示范村等荣誉称号。依托洪四影剧院,洪四村创建洛江区红色荣耀红色旅游基地,建设党群同心馆、军装发展史馆、人民英雄纪念碑等设施,走出一条听红色歌曲、看红色故事、忆革命英雄的特色旅游之路。

随着樱花园的逐步完善,为洪四村村民提供一个休闲好去处的同时,也将为洪四村乡村振兴之路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