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领导带队调研文旅融合发展情况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1-03-18 11:45 浏览量:1

根据区委关于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部署,316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逢生带队到虹山乡调研文旅融合发展情况。

陈逢生一行深入虹山乡樱梅园、石龙谷森林公园、虹桥飞瀑生态旅游区等地,实地察看各旅游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讲解景区生态建设与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

陈逢生强调,文旅融合发展是孕育新产业新业态的有效方式。在发展全域旅游的过程中,虹山乡要立足本土文化资源优势,挖掘虹山彭祖文化、膳食养生等文旅潜能,创新开发特色文旅产品,培育文旅产业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加强景区宣传,深入查阅史料,充分整合红色资源,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讲好属于洛江自己的红色故事,推动发挥景区的红色旅游经济效应。要坚持整体推进,创新景区管理体制和经营机制,找准目标定位、整体规划推进,串点成线、连线成片,在确保景区生产经营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推进文旅项目建设,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全面提升景区品味。相关部门要加强对景区建设的指导和支持,着力推进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全力培育发展新产业新业态,促进文化和旅游产业相辅相成、相得益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