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实小洛江校区队代表福建勇夺冰球比赛全国第九名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0-01-03 16:24 浏览量:1

     日前,“筑梦冰雪,相约冬奥”2019年全国小学生冰球赛在吉林省吉林市圆满落幕,泉州市实验小学洛江校区队代表福建参赛,克服南方无冰环境限制,取得全国第九名。

     此次比赛由国家教育部、北京冬奥组委举办,旨在进一步推广普及校园活动,培养学生冰雪运动兴趣,提高学生冰雪运动技能水平,储备冰雪人力资源和冰雪消费基础人群。比赛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为单位组队,泉州市实验小学洛江校区轮滑冰球队受福建省教育厅委派,代表福建参加本次赛事。
     首场比赛,福建队对战河南队,以4∶2拿下比赛,首战告捷。随后,福建一路高歌猛进,经过4天、5场激烈的小组赛争夺,顺利取得排位赛资格。最终,福建队在排位赛以62战胜河北队,夺得全国第9名的好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是福建省首次组队参加全国冰球比赛,填补了福建没有少儿冰球队参加全国赛的空白,同时,也以成绩证明轮转冰活动取得成效,证明在南方地区开展冰雪活动项目是可行的。
     轮转冰即轮滑转滑冰,由于两项运动有着相通的技术动作与精神内涵,也就拥有着先天的亲近性。加之冰球活动是团队和竞技体育的完美结合,对孩子的体能、团队意识和意志品质都有锻炼和提高,因此,泉州市实验小学洛江校区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让三亿人上冰雪号召,开展轮转冰体育活动。
     据悉,泉州市实验小学洛江校区轮滑冰球队于2018年正式成立,现有队员70余名,根据年龄分为3支梯队。学校建成全省首个符合国际少儿轮滑比赛的标准运动场,组织队员利用周一至周五课余时间展开常态化训练,先后参加武夷山国际轮滑节、全国轮滑锦标赛、海峡杯两岸轮滑交流赛等赛事,并取得三、四、六名的好成绩,并获评首批全国校园冰雪运动特色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