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汇聚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定向挑战赛走进虹山乡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1-09-03 16:21 浏览量:1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健康乡村建设,9月2日,洛江区“汇聚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青春助力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健康跑”定向挑战赛活动在虹山乡举办,来自全区各界的50余名青年代表参加。

  现场,受区领导的委托团区委主要负责人致辞并宣布活动启动;有关单位负责人共同向乡村振兴青年先锋队授旗;乡村振兴青年先锋队代表向全区青少年发出“汇聚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主题系列活动倡议。

   

  此次参赛的5支乡村振兴青年先锋队分别为“组织振兴”青年先锋队、“生态振兴”青年先锋队、“文化振兴”青年先锋队、“人才振兴”青年先锋队、“产业振兴”青年先锋队。随着开赛口令响起,5支队伍从虹山乡土楼文化馆出发,沿着虹山乡美丽乡村旅游路线,依次体验“寻村探宝”“飞瀑亮相”“大道运珠”“兴村大考验”四个环节打卡。

  比赛中,青年队员精神饱满、斗志昂扬,逐一按照打卡环节要求,找寻乡村振兴标语,拍摄打卡照片,你追我赶、不甘落后,不到一个小时就完成全部打卡任务,返回虹山乡土楼文化馆签到点参与乡村振兴知识问答。通过运用日常积累的知识,队员们踊跃答题,展示出青年们心系乡村、勇担重担的青春面貌。

   

  最终,“产业振兴”代表队获得定向赛第一名,“文化振兴”代表队、“人才振兴”代表队分获二、三名。青年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定向赛,不仅欣赏了虹山乡的靓丽景色,领略了美丽乡村的新面貌,体验了乡村振兴示范线路。在未来工作中,将争做乡村振兴生力军,为乡村振兴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此外,现场还开展了青春助力乡村振兴农副产品、旅游伴手礼展示暨带货直播活动,专业的带货主播从原料、制作工艺、产品口感等多方面推广产品。

   

  据悉,本次洛江区“汇聚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主题系列活动由区委乡村振兴办、区委文明办、区委政法委、区农水局、区自然资源局、区文体旅游局、团区委等部门联合发起,下一步还将陆续开展“建设美丽家园”“倡导绿色生活”“助推产业发展”“我与家乡共成长”“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等“汇聚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系列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团组织凝聚青年力量的作用,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投身乡村振兴。

  近年来,洛江区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立足本区资源禀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接续打造4个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2个省级实绩突出村、8个市区级试点村、26个美丽乡村示范村及2条市级示范线路,切实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打造都市型乡村振兴样板,为实现全面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