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泉州市“全民健身日”活动在洛江启动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1-09-07 08:52 浏览量:1

  为进一步弘扬奥运精神,推动全民健身活动深入开展,促进全民素质持续提高,9月5日,2021年泉州市“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仪式在洛江举行。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辉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文贵,市政府副市长陈小辉,市政协副主席王祖耀;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吴忠溪,市体育局局长汪水永,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郭宁,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荣伟,市体育局副局长汪国庆,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坤聚,区政府副区长沈艺程,区政协党组成员张小桥;各有关部门领导及群众代表参加。

  

  

  本次活动以“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为主题,陈辉宗、许文贵、陈小辉、王祖耀、吴忠溪、郭宁、汪水永共同启动本次活动。

  郭宁致辞。他指出,今年全民健身日的主题是“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希望广大群众积极响应主题号召,踊跃投身到全民健身行动中来,共同感受参与健身运动带来的健康和快乐,推动全社会形成更加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为建设海丝名城、制造强市注入活力、增光添彩。

   

  随后,气势十足的武术表演《少年强,中国强》拉开了文体节目表演的序幕,充分显现出武术运动“力”与“美”结合的独特魅力。健身秧歌、少儿篮球操、太极拳、啦啦操等表演轮番上演,大型歌舞表演《新时代 新泉州》更是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现场还举办足球友谊赛。随着一声哨响,吴忠溪、郭宁、汪水永、张荣伟、汪国庆、林坤聚、沈艺程、张小桥共同为比赛开球。来自泉州第十一中学、泉州市双阳中学足球队的小球员们不惧骄阳,秉承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在赛场上切磋球技、挥洒汗水。运动员们的精彩表现和拼搏进取的体育精神征服了在场的观众,加油声、喝彩声一次次响彻赛场。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奥运会、全运会叠加之年。我市体育健儿李发彬、黄东萍、林超攀在奥运赛场上奋勇拼搏,获得了两金一铜的好成绩;78名运动健儿获得陕西全运会决赛资格,正在各个赛场上努力拼搏。本次“全民健身日”活动作为全市各级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建设体育强国的具体举措,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推动全民健身的一次重要活动,泉州市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倡导和践行运动健身理念,带动更多人群加入健身行列,科学锻炼、强身健体,不断增强全民身体素质,为建设体育强国打下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洛江区以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满足群众健身需求为目标,加快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通过不断完善体育场地基础设施建设,完成“多功能运动场”“笼式足球场”“健身路径”等60多处场所建设;广泛开展体育进社区、进农村、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活动,举办各类适合青少年学生的体育竞赛,重视抓好农村(社区)体育工作、机关企事业单位体育健身工作、老年人体育工作,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广泛开展,全民健身组织日益完善,城乡体育健身设施遍地开花,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持续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