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办“习蔡襄书法·弘孝廉文化”专场活动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19-08-26 08:51 浏览量:1

       百善孝为先,治政廉为首。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树立行孝崇廉时代新风,推动形成向上向善的良好社会风尚,22日,我区举办“习蔡襄书法·弘孝廉文化”专场活动。

       市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林国章,市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主任庄志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郑进锡及部分党员干部群众参加本次活动。

       现场邀请到市作协主席蔡飞跃讲述蔡襄的孝廉故事;来自河市镇浮桥村儿童之家的孩子及区机关幼儿园的亲子家庭带来经典诵读《朱子家训》和《家风诵》;书法名家现场临摹《万安桥记》,并组织书法爱好者、学生共同书写蔡襄家训家规、孝廉文化,现场观众积极参与有奖知识竞答。

       现场领导还分别向书法名家、书写的学生、诵读人员赠送了书籍《温陵清官史话》。

       通过本次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较好地诠释了孝廉内涵,营造出良好的文化氛围,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孝廉文化盛宴。

       今年来,洛江迅速掀起一镇一孝廉活动热潮,通过深入挖掘廉政文化资源、打造具有洛江特色的廉政警示教育带、开展家风主题系列宣传活动等多种形式,立足本区特色,深入挖掘本地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孝廉元素和身边的孝廉榜样,以鲜活方式呈现传统孝廉文化特色,用实际行动将孝廉文化善德之风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