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甲镇“一镇一孝廉”宣讲活动暨凤栖家风家训大讲堂揭牌仪式举行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19-10-21 15:38 浏览量:1

     1018日,马甲镇“一镇一孝廉”宣讲活动暨凤栖家风家训大讲堂揭牌仪式在新民村杜氏宗祠举行。

     活动现场,有关领导为凤栖家风家训大讲堂揭牌。来自三新小学、文华小学的同学们齐诵经典家风家训,稚嫩的童音声声入耳,向代代流传的家风家训注入更多的生机与活力。

     现场还举行移风易俗微电影《我的土豪爸爸》首映启动仪式,微电影以身边人、身边事为切入点,闽南语对白和村民们接地气的表演更是拉近了影片与观众的距离,生动有趣的情节不时逗得现场观众捧腹大笑。

     三新小学五年级学生杜雪玲表示,自己从这个微电影学到了一个道理,财富不一定要用在对自己有利的地方,也可以用在对社会、对大众有利的地方,更好地造福家乡,回报社会。

     此外,活动还邀请马甲镇文化站负责人杜筑成为现场观众讲述清廉官吏杜中士《御使斩御弟》的故事,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引人入胜,杜中士的刚正不阿也令人钦佩。

     今天是新民村凤栖家风家训大讲堂的揭牌仪式,我很荣幸能参与,刚刚现场听完《御使斩御弟》的故事后,我觉得我们要以身作则,树立良好廉洁意识,带领团队继续学习,更好地发扬我们的优良传统。新民村家风家训巾帼志愿者康宝琴说道。

     现场还举办学生经典家风书法现场展示,并开展家风馆、家风公园游园活动。

     本次活动由区纪委监委、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妇联主办,马甲镇党委、政府承办,新民村党支部、村委会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