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行“悦读生活、书香家园”2019年百姓书市大型正版图书巡展启动仪式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19-10-28 16:00 浏览量:1

      25日,我区在居然之家广场举行“悦读生活、书香家园”2019年百姓书市大型正版图书巡展启动仪式。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玲珊参加。

      金玲珊指出,阅读已经成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的有效途径。每个人要努力垒起书本的高度,在畅游书海、乐享阅读中构建自己的知识体系、价值认知和精神大厦,树牢文化自信,领航自信人生;各领域要把阅读作为+文化、校园文化、企业文化等各领域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提升全民素质、涵养社会文明;各级各单位要持续完善便民惠民的阅读服务网络,不断丰富阅读活动,为居民群众提供方便的阅读条件,助推学习型社会建设,为洛江智造生态新城区建设提供文化条件和精神动力。

      活动现场,阅读达人邹斐婕宣读了《洛江区全民阅读倡议书》;有关领导向书香家庭、书香校园、书香企业、书香小区、阅读达人赠送图书,并为全城寻书书目揭牌。

      活动精选100本图书并在书本侧面盖有邮政洛江分公司印章,从1025日起至113日,只要在展区找到它,便可直接免费领走。

      小小的书摊上琳琅满目的书籍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购买。书摊里应有尽有,摆满了社科、人文、历史、养生、国学等类别的图书。另外,活动通过25”的销售模式吸引了大批读者前来选购。

      25日晚上,在阳光国际小区1号楼4架空层阅览室,泉州师院学院讲师黄妍妮博士,围绕如何有效阅读”“培育阅读兴趣等问题,作题为《耕耘阅读、收获希望》专题讲座;阳光国际小区业委会代表戴老师,就小区阅览室建设进行经验分享交流,吸引部分小区业委会代表、亲子家庭等上百名听众参与。两位主讲嘉宾还与台下观众进行交流、互动。

??据悉,为打造书香洛江,区委宣传部等部门策划、举办了悦读生活、书香家园”2019年洛江区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从今年4月份以来,陆续开展了系列活动启动仪式、诗词配对寻书、图书交流、书香家庭、书香校园、书香企业、阅读达人系列报道、网络诵读展播、学习强国学习标兵评选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今天的图书巡展”“阅读讲座是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之一,也是今年系列活动的压轴大戏”“收官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