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甲镇新民村“乡村记忆文化”项目通过市级验收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19-11-22 16:05 浏览量:1
     日前,新民村“乡村记忆文化”项目高分通过泉州市档案局、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验收组的验收,成为洛江区4个市级试点单位首个完成的“乡村记忆文化”项目。
     新民村围绕 “健全乡村记忆文化运行保障机制”“乡村记忆文化抢救保护工程”“乡村记忆文化档案规范化建设工程”“乡村记忆文化编研工程”“乡村记忆文化开发利用工程”等项目建设家风家训文化主题公园、“传统农家生活体验馆”“凤栖杜氏家风家训馆”,并不定期开设大讲堂;拍摄以乡村历史文化主题宣传片《印象凤栖·文化新民》;修编《新民村志》《杜氏族谱》;建设村档案室等,让记忆文化得以保护和传承,让村民看得见历史的文明,留住了乡愁。
     目前,正在建设中的第二批市级“乡村记忆乡村文化”项目点有罗溪镇洪四村、马甲镇炉田村、万安街道桥南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