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1-09-25 10:03 浏览量:1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秋节。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闽南泉州中秋节日习俗,洛江区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市民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传播者、实践者,为洛江区加快建设“智造先行区、幸福生态城”提供精神动力。

  开展关爱困难群众活动。区委文明办联合泉城公益协会、甘泉公益服务中心等志愿组织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关爱慰问部分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新时代好少年、孤寡老人、贫困户等困难群众。全区各志愿组织以“互助友爱、共度佳节”为主题积极开展“送温暖” “邻里守望”走访慰问活动。甘泉公益联合洛江区见义勇为协会志愿者于中秋节当天到各乡镇(街道)走访慰问11户“文明家庭”、“困难家庭”、“道德模范”等困难群众,每户发放慰问金1000元,送上中秋月饼以及米油等生活物资,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过一个温暖、文明、团圆的中秋佳节。

  举办线上博饼民俗活动。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举办“宅”中秋、齐抗“疫”、博状元——洛江区2021年“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共有4600多人次线上参加;举办文明城市我共建、文明家庭我参与、中秋佳节博状元“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共11700多人次参与线上博饼。双阳街道南山社区开展“喜迎中秋·疫情防控·运动随行”青少年线上健身打卡21天活动,马甲中心小学开展“疫”过天晴、花好月圆线上庆中秋实践活动,开展画作逐月、诗歌邀月、以报品月等中秋实践活动,罗溪中心小学、闽南师大洛江附小、区实验小学等各中小学开展“党在我心中”和“祖国在我心中”为主题的中秋网上寄语活动。

  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闽南师大洛江附小开展“童心传经典 月圆话佳节——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同学们精心挑选古今名篇佳作,诵读诗文,感悟经典;区第二实验小学开展“浓情中秋,童心相伴——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组织学生书写节日主题黑板报、手抄报、吟诵经典等活动;区实验小学开展“疫情之下,月亮寄情”中秋线上主题活动,组织绘画比赛、手抄报比赛、书法比赛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