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洛江区2019年1月“12369”环保微信举报平台受理情况公示
时间:2019-02-01 10:00 浏览量:1

泉州市洛江区20191月“12369”环保

微信举报平台受理情况公示

2019年1月,我局共接到4件微信投诉举报(其中不受理1件、受理3件;微信渠道4件、电话渠道0件、网络渠道0件),办结5(201812月份2),办理中0件。情况如下:

辖区

本月情况

办理中

不受理

受理

办结(12月份未办结)

万安街道

0

0

0

0

双阳街道

1

3

3

0

河市镇

0

0

0

0

马甲镇

0

0

1

0

罗溪镇

0

0

1

0

虹山乡

0

0

0

0

地址不清

0

 

 

 

总计

1

3

5

0


办结情况公示

序号

举报编号

行政区域

举报内容

办理情况

1

181219350500020526

罗溪镇

泉州市洛江区罗溪镇双溪村一采石场,夜间施工和运输,石灰和碎石子沿路洒落一地,扬尘影响周边村民晾衣等日常生活。

经查,投诉人所反映的单位为罗溪辉煌采石场,该单位位于福建省泉州市洛江区罗溪镇双溪村野麻坑山,该采石场现已停产,原业主目前主要从事废弃矿山生态环境综合治理。
现场检查时,发现:1、该厂正在进行废弃矿山生态环境综合治理。2、泉州市洛江区人民政府根据《矿山生态环境保护规定》第十六条规定,责令罗溪辉煌采石场矿山业主进行矿山生态恢复治理。3、该项目修复矿山过程中产生粉尘,采用雾炮设备喷淋除尘。4、我局执法人员与投诉人沟通,投诉人反映的主要是原罗溪辉煌采石场运输车辆造成的扬尘污染。
根据现场检查情况,我局执法人员责令该公司加强道路除尘措施,防止运输车辆粉尘扰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六十八条第一款:“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应当加强对建设施工和运输的管理,保持道路清洁,控制料堆和渣土堆放,扩大绿地、水面、湿地和地面铺装面积,防治扬尘污染。”和《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第六十九条:“车辆装载物触地拖行、掉落、遗洒或者飘散,造成公路路面损坏、污染的,由公路管理机构责令改正,处5000元以下的罚款。”的有关规定,投诉人反映的信访事项应由罗溪镇人民政府或公路管理机构处理。
我局执法人员于20181226号联系投诉人,将检查与处理情况进行反馈,投诉人表示接受。

2

181225350504011180

马甲镇

24小时生产排放有毒气。

经查,投诉人所反映的单位为泉州市洛江区马甲万达发橡塑制品加工厂,该厂位于泉州市洛江区马甲镇杏川村新厝69号,主要从事封边条生产。
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厂:1、该厂因群众投诉已停产,现场大门紧闭,执法人员联系该加工厂管理人员进入厂房检查,未见该厂进行生产。2、该厂拟搬迁至马甲镇大厅埔工业区进行生产,管理人员承诺于2019115日完成搬迁。
根据现场检查情况,我局执法人员责令该公司抓紧完成搬迁,不得在现址继续进行生产。
我局执法人员于2019139:29-9:38联系投诉人,将检查与处理结果进行反馈,投诉人表示接受。
下一步,我局将联合马甲镇三级环保网格员加大对该单位的环境监管力度,防止该单位污染周边环境。

3

190109350504011342

双阳街道

天天晚上10点到凌晨一两点都听到唱歌音响声音,影响睡眠生活

经查,投诉人所反映的是泉州市风雅娱乐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林绍文,位于福建省泉州市洛江区双阳街道阳新街22号三、四层,主要从事RTV经营。
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1、共有包厢28间,位于双阳街道阳新街龙之泉酒店三、四层,与对面小区一街之隔,包厢靠近该小区一侧的包厢已安装窗户,窗户外面还有双层隔音玻璃进行隔音,但隔音效果不佳。2、该公司于20182月份开业,已办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
根据现场检查情况,我局执法人员责令该公司立即对所有包厢隔音设施进行整改,确保营业过程中噪音达标排放,不对周围环境造成影响。
我局执法人员于201912116:55将检查与处理情况向投诉人进行反馈,投诉人表示接受。
下一步,我局将联合双阳街道三级环保网格员加大对该公司的环境监管力度,防止其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

4

190109350504011348

双阳街道

每天晚上五点多到凌晨灯光刺眼

举报人您好!首先感谢您对环保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根据现行法律法规和区环保局职能,我局目前没有处理营业场所店面灯光污染的职能。根据《泉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开展城市管理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工作规定的通知》(泉政〔20154号)的规定:“六、市、县(市、区)行政执法局依法行使下列相对集中的行政处罚权:(一)行使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强制拆除不符合城市容貌标准、环境卫生标准的建筑物或者设施”,您反映的龙之泉酒店灯光刺眼问题,洛江区行政执法局可履行职责进行管理。建议您向洛江区行政执法局进行反映,联系电话为22692000

5

190117350504010548

双阳街道

小区楼盘振动 噪音不断 日夜倒班  长年振动 孕妇在家修养无法入睡。

经查,投诉人所反映的单位为泉州市伍氏企业美食有限公司,该公司位于泉州市洛江区双阳工业区阳山路,主要从事冷冻食品生产。
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1、该公司正在生产,年产冷冻食品5000吨。2、该公司生产中用于冷冻食品的机组运行时噪音较大。3、该公司已于2012年办理环评审批手续,文号:〔201212号,已办理竣工环保验收手续,文号:泉洛环验〔201218号。
根据现场检查情况,我局执法人员责令该公司对冷冻机组进行整改,防止噪音扰民。
我局执法人员于201912117:10-17:12122946-9:48多次拨打投诉人电话,均无人接听,执法人员无法将检查与处理情况进行反馈。
下一步,我局将联合双阳街道三级环保网格员加大对该单位的环境监管力度,防止该单位污染周边环境。

6

190117350504010577

双阳街道

祥光花苑四号楼五号楼  有受隔壁工厂 噪音和 塑料制品气味  导致空气污染 ,致使咳嗽许久不见好转。

经查,投诉人反映的是泉州洛江百事特塑胶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塑料制品生产,位于泉州市洛江区双阳镇华侨经济开发区。
我局于2019121日组织执法人员前往该企业进行现场调查,情况如下:(一)该公司正在进行生产,年产塑料制品500/年。(二)该公司已办理环保备案手续,文号:泉洛环评备〔2016表〕30号。(三)主要生产工艺是:PP塑料米+PA塑料米+色母→拌料→注塑成型→整理(边角料→破碎)→包装成品→包装→成品,该公司生产中拌料、破碎过程产生噪音,注塑过程中产生异味。(四)现场未发现强震动机械设备。
根据现场检查情况,我局执法人员责令该公司:1、加强注塑成型工序的密封及废气防治工作,防止异味扰民。2、合理安排生产工序,防止噪音扰民。3、组织噪音及外排废气监测。
执法人员于2019122950-9:53联系投诉人,将检查与处理情况进行反馈,投诉人表示接受。
下一步,我局将积极联合双阳街道三、四级环境监管网格员,加强对该单位的环境监管,防止其违法排污污染周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