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洛江区2019年3月“12369”环保微信举报平台受理情况公示
时间:2019-04-03 09:46 浏览量:1

泉州市洛江区20193月“12369”环保

微信举报平台受理情况公示

2019年3月,我局共接到11件微信投诉举报(其中不受理1件、受理10件;微信渠道2件、电话渠道9件、网络渠道0件),办结4(2月份0),办理中6件。情况如下:

辖区

本月情况

办理中

不受理

受理

办结(2月份未办结)

万安街道

1

3

1

2

双阳街道

0

2

1

1

河市镇

0

2

0

2

马甲镇

0

2

2

0

罗溪镇

0

1

0

1

虹山乡

0

0

0

0

地址不清

0

 

 

 

总计

1

10

4

6

 

办结情况公示

序号

举报编号

行政区域

举报内容

办理情况

1

190305350504020727

万安街道

投诉反映韵动领地E-38号店面(鸭肉跟猪脚),排烟机噪音过大影响二楼住户。

经查,投诉人所反映的单位为泉州市洛江区万安松柏饮食店,该公司位于福建省泉州市洛江区万安韵动领地E38,主要从事小吃制售。
现场检查时,发现该餐馆:1、正在经营,现场有24个就餐座位,厨房内有2个灶台。2、该店厨房设置了一台抽油烟机,运行时震动较大。
根据现场检查情况,我局执法人员责令泉州市洛江区万安松柏饮食店对抽油烟机进行整改,防止震动噪声影响楼上居民。
我局执法人员于201931116:07联系投诉人,检查与处理情况进行反馈,投诉人表示接受。
下一步,我局将联合万安街道三级环保网格员加大对该单位的环境监管力度,防止该单位污染周边环境。

2

190306350504010057

万安街道

凌晨12点半,福客隆超市旁边的三个土人店看电视发出较大噪声,严重影响休息

举报人您好!首先感谢您对环保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根据我国《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法第五十八条“违反本法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公安机关给予警告,可以并处罚款:(一)在城市市区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内使用高音广播喇叭;(二)违反当地公安机关的规定,在城市市区街道、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组织娱乐、集会等活动,使用音响器材,产生干扰周围生活环境的过大音量的;”的规定,您反映的电视机太大声导致噪音污染问题,属于公安部门管理。建议您向公安部门进行反映,联系电话为110

3

190306350504020901

马甲镇

马甲海丝动物园动物粪便和生活废水、清洗废水的臭味相当刺鼻,影响周边群众生活。

经查,投诉人所反映的单位为泉州海丝野生动物世界有限公司,该公司位于泉州市洛江区马甲镇新庵村,主要从事动物驯养,动物观赏,游乐园活动等经营。
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园区:1、正在经营,当因下雨天气,游客较少部分管理人员休假。2、主要污染物为动物粪便及笼舍清洗废水,动物粪便委托保洁公司外运处置。3、园区内设置了一座化粪池处理笼舍清洗污水,但未规范设置雨污分流系统,部分污水溢流至雨水沟内。
根据现场检查情况,我局执法人员责令泉州海丝野生动物世界有限公司:1、对园区周边场所进行恶臭污染物及臭气浓度监测,并根据监测结果进行整改。2、对笼舍雨污分流系统进行整改,保障笼舍清洗污水流入化粪池处理。
我局执法人员于20193715:57联系投诉人,检查与处理情况进行反馈,投诉人表示接受。
下一步,我局将联合马甲镇三级环保网格员加大对该单位的环境监管力度,防止该单位污染周边环境。

4

190308350500020854

马甲镇

泉州市洛江区马甲镇义山村高通搅拌站,未办理环评手续,污水直排,污染环境

经查,投诉人所反映的单位为福建高通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位于洛江区马甲镇义山村,主要从事混凝土的搅拌生产和销售。该公司主要生产工艺是将水泥、砂石、粉煤灰和水搅拌成混凝土。主要生产设备是8台水泥粉煤灰罐及顶端粉尘过滤设施,2台搅拌机和配套送料机。年生产规模约4万方混凝土。
泉州市洛江区环境保护局于201782日对福建高通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的环保违法行为作出行政处罚(泉洛政环罚字〔201725号),责令该公司立即停止生产。20185月,福建省泉州市洛江区人民法院裁定福建高通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拒不执行泉州市洛江区环境保护局的行政处罚决定,同意强制执行泉州市洛江区环境保护局的行政处罚决定。
其后,泉州市洛江区环境保护局函告相关单位并于2018112日联合马甲镇人民政府和马甲镇供电所一同前往福建高通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进行断电,供电所人员已关闭该公司生产用电并对电箱进行查封。
近期,群众反映该公司擅自通电进行生产,我局再次函告泉州供电公司、马甲镇人民政府,要求其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职责,及时制止该公司的违法行为。
我局执法人员于20193199:28联系投诉人,将检查与处理情况进行反馈,投诉人表示接受。
下一步,我局将联合马甲镇三级环保网格员加大对该单位的环境监管力度,防止该单位污染周边环境。

5

190312350504021161

双阳街道

反映科技大厦琪祥电子边上有一石材厂夜间生产,噪音扰民。

经查,投诉人所反映的单位为泉州新东艺雕刻有限公司,该公司位于泉州市洛江区塘西工业区,主要从事石雕工艺品生产,年产石雕工艺品150万件、石制品50万件。
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1、正在生产,主要生产工艺:石荒料→切石→雕刻→手工打磨→包装→成品。2、该公司在厂房周边配套水雾除尘设备除尘,污水循环回用不外排,另配套一台旋风除尘器处理粉尘。3、该公司已办理环保备案手续,文号:泉洛环评备〔2016〕表25号)。4、该公司生产过程中切石、雕刻过程产生较大噪音,现场负责人称平时夜间不生产,个别时间段因赶工期夜间有进行生产。
根据现场检查情况,我局执法人员责令泉州新东艺雕刻有限公司合理安排生产时间,夜间不得进行生产。
投诉人为匿名投诉,我局执法人员无法将检查与处理情况进行反馈。
下一步,我局将联合万安街道三级环保网格员加大对该单位的环境监管力度,防止该单位污染周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