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洛江区2020年2月“12369”环保举报管理平台受理情况公示
时间:2020-03-05 09:56 浏览量:1
 20202月,我局环保举报管理平台共接到7件投诉举报(其中不受理1件、受理6件;微信渠道6件、电话渠道1件、网络渠道0件),办结3件,办理中3件。情况如下:

辖区

本月情况

办理中

不受理

受理

办结

万安街道

0

1

1

0

双阳街道

1

0

0

0

河市镇

0

4

1

3

马甲镇

0

1

1

0

罗溪镇

0

0

0

0

虹山乡

0

0

0

0

非本辖区

0

0

0

0

总计

1

6

3

3

 

办结情况公示

序号

举报编号

行政区域

举报内容

办理情况

1

200220350504010259

马甲镇

投诉人称很臭很黑很浓。

经与投诉人联系,投诉人告知其当时看到黑烟就顺手拍下投诉,随后投诉人本人发现是一村民临时焚烧枯草垃圾。对于此次投诉情况,不需要执法人员再到场处理。

2

200106350000020718

河市镇

投诉人称养猪场距离村庄不到500米,猪粪直接排放到旁边的河流,现在又是疫情高发期,存在交叉感染的风险。

经查,投诉人反映的是泉州市洛江区河市镇荣胜养殖场,该养殖场位于河市镇新告村土楼组。 202034日,我局执法人员对该养殖场开展现场检查,发现以下情况:一.该养殖场正在经营,现存栏数约160头,养殖场于20183月份办理营业执照。二.该养殖场养殖废水收集到养殖场南面集水池,用于浇灌养殖场周围果园(果园面积一百亩左右)。三.经现场勘查,该养殖场不存在养殖废水排放到周边河流的情况。 根据现场检查情况,我局责令该养殖场:一.持续做好养殖废水收集工作,不得将养殖废水排入外环境;二.尽快完成环评登记备案。因该投诉人匿名匿电, 我局执法人员于无法联系投诉人反馈检查与处理情况。 下一步,我局将联合河市镇三级环保网格员加大对该养殖场的环境监管力度,防止该养殖场污染周边环境。

3

200106350504011029

万安街道

投诉人称1.小区后面的物流有时候晚上11/12点都有机械叉车在作业, 2.每天凌晨四点左右和中午1点左右都有三至四部挂车从小区南门口低速经过,噪音太大,严重影响居民正常休息。

经查,投诉人反映的物流是杰胜货运服务有限公司和宏源物流,位于翡翠华庭小区后侧。 202034日,我局执法人员对该区域开展现场检查,发现以下情况:一.两家物流公司均正在作业,主要从事物流运输装载。二.两家公司分别配备有两台叉车,因业务开展,之前存在夜间作业情况。 根据现场检查情况,我局责令两家公司:调整作业时间,避免夜间作业。 我局执法人员于20203410:20联系投诉人,将检查与处理情况进行反馈,投诉人表示这几天未听见夜间作业声音。 下一步,我局将联合万安街道三级环保网格员加大对该单位的环境监管力度,防止该单位噪音扰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