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洛江区2020年4月“12369”环保举报管理平台受理情况公示
时间:2020-05-08 15:43 浏览量:1

20204月,我局环保举报管理平台共接到5件投诉举报(其中不受理1件、受理4件;微信渠道1件、电话渠道3件、网络渠道1件),办结8件(含3月份未办结4件)。情况如下:

辖区

本月情况

办理中

不受理

受理

办结(含3月份未办结4件)

万安街道

1

0

2

0

双阳街道

0

1

1

0

河市镇

0

2

4

0

马甲镇

0

1

1

0

罗溪镇

0

0

0

0

虹山乡

0

0

0

0

非本辖区

0

0

0

0

总计

1

4

8

0

 

办结情况公示

序号

举报编号

行政区域

举报内容

办理情况

1

200323350000021075

万安街道

投诉人称昨晚在洛江区思滢工业区的管网排放口处发现含酸废水外排,投诉人自己带了试纸,取了水样,怀疑该废水超标排放,当时投诉至当地生态环境部门,但今天该废水仍然继续外排,没有好转。

1、泉州市铂金盛五金制品有限公司涉嫌超标排放污染物,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十条的规定,拟立案处罚。 2、该公司已完成污水处理设施改造。

 

2

200323350582010898

河市镇

此工厂无环保设备,喷漆很臭。

 

经查,投诉人反映的问题实为泉州闽福家居建材有限公司,位于福建省泉州市洛江区河市镇霞溪工业区。我局执法人员于202043日前往现场检查,发现以下情况:1.该公司未在生产,现场有2名工人正在打扫卫生;2.该公司主要的生产工艺包括:定制柜子:生态版—雕刻机开料—封边排孔—打包送货;贴板:素板—上板—涂胶—压贴—修边—打包出货,该公司生产工艺无喷漆环节,不存在喷漆废气扰民的情况,该公司主要污染物为开料、排孔、上板等过程产生的木屑粉尘,配套有布袋除尘设施。 根据现场检查情况,我局责令该公司在正式投入生产时做好粉尘的收集处理,避免影响周边环境。 471138我局执法人员向投诉人反馈,投诉人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下一步我局将联合河市镇三级网格员加大对该企业监管。

3

200324350500020830

万安街道

泉州市洛江区万虹路洛江行政服务中心北侧金湖钢材有限公司,污水外排。

1、泉州市铂金盛五金制品有限公司涉嫌超标排放污染物,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十条的规定,拟立案处罚。 2、该公司已完成污水处理设施改造。

4

200401350504020493

河市镇

华扬机械有限公司24小时存在类似空压机排气的噪音,影响周边群众正常休息。

 

经查,投诉人反映的“河市镇溪头村华扬机械有限公司24小时存在类似空压机排气的噪音,影响周围群众正常休息”,实际投诉对象是泉州洛江兴利卫生用品有限公司,位于洛江区河市镇双阳华侨经济开发区。现将该投诉事项的办理情况汇总如下: 2020414日,我局执法人员对河市镇华扬机械有限公司开展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不存在空压机噪音扰民现象,现场检查发现与华扬机械有限公司一墙之隔的泉州洛江兴利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空压机正在运行,经执法人员与投诉人电话联系,确认其投诉对象实际应为泉州洛江兴利卫生用品有限公司。 执法人员对泉州洛江兴利卫生用品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发现以下情况:一.该公司正在生产,主要从事卫生用品类生产,主要生产设备为卫生巾生产线4条,现场约有工人100名,生产车间配备有布袋除尘装置。二.该公司与2018年编制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2018410 日经原洛江区环保局批复,文号:泉洛环评〔2018〕表19号。20189月验收完成。三.该公司厂区东侧围墙下安放一台功率为55Kw螺杆式压缩机,压缩机运行时高压阀间歇性排气,空气压缩机靠近隔壁厂房宿舍。 根据现场检查情况,我局责令该公司:一.保持除尘设施正常运行,避免粉尘污染;二.对厂区东侧空压机进行降噪处理,防止噪音扰民。 我局执法人员于202041511:16联系投诉人,将检查与处理情况进行反馈,投诉人表示接受。 下一步,我局将联合河市镇三级环保网格员加大对该公司的环境监管力度,防止该单位污染周边环境。

5

200403350504020660

马甲镇

反映马甲镇大厅埔工业区嘉洁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粉尘污染严重,影响周围企业宿舍等生活环境。

 

经查,投诉人反映的是泉州佳洁卫生用品有限公司,位于洛江区马甲镇大厅埔工业区。现将该投诉事项的办理情况汇总如下: 2020416日,我局执法人员对泉州佳洁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开展现场检查,发现以下情况:一.该公司正在生产,主要从事卫生用品类生产,主要生产设备为无尘纸生产线1条,透气膜生产线1条,现场有工人15名,生产车间配备有布袋除尘装置。二.该公司年产无尘纸800吨、透气膜400吨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于2018年通过原洛江区环保局审批,文号:泉洛环评〔2018〕表79号。20192月验收完成。三.该公司20202月复工复产时,因除尘设施故障导致除尘效果不佳,维保厂家地处河北省唐山市,受疫情影响无法外出及时提供维修,直至20203月下旬才完成维修。现场检查发现,粉尘收集处理设施排放口位于厂区西北侧高空,靠近隔壁厂房宿舍。 根据现场检查情况,我局责令该公司:保持除尘设施正常运行,避免粉尘污染。 我局执法人员于202041710:26联系投诉人,将检查与处理情况进行反馈,投诉人表示接受,并希望部门进一步督促该公司加强粉尘处理。 下一步,我局将联合马甲镇三级环保网格员加大对该公司的环境监管力度,防止该单位污染周边环境。

6

200403350500020916

河市镇

泉州市洛江区河市镇下堡村村委会后面杨辉顺口罩作坊,夜间设备噪音扰民。

经查,投诉人所反映的是河市镇下堡村杨辉顺口罩加工点,位于河市镇下堡村村委会后。202049日上午,我局执法人员会同河市镇工作人员现场检查发现,该口罩加工点已经于202048日被洛江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洛江公安分局进行查处。

7

200408350504030741

河市镇

洛江区河市镇西环路霞溪工业区有一地段(地图所示)有近万吨工业垃圾、建筑垃圾倾倒在一起,5年来,村民苦不堪言、不断举报,始终无人管理,工业区成为垃圾区。

 

经查,投诉人反映的是河市镇霞溪村霞溪工业区南片地段。202049日,我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投诉人反映的地段为河市镇霞溪村霞溪工业区南片,现场堆放的垃圾均为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根据职能分工,我局已发函协调河市镇人民政府对该地段堆放的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进行清理。下一步我局将继续联合河市镇三级网格员加大对周边环境监管,避免类似环境污染行为再次发生。

8

200410350500020710

双阳街道

泉州市洛江区双阳街道新源社区艺龙工艺品厂,夜间排放废气,污染环境。

 

经查,投诉人反映的问题实为福建新阳贸易有限公司,位于福建省泉州市洛江区双阳街道新阳占厝(艺龙工艺品对面)。我局执法人员于202047日前往现场检查,发现以下情况:1.该公司现场未进行喷漆生产,公司场地堆满长度不一的钢管,有2名工人正在切割钢管;2.该公司主要从事建筑内支撑加工,现场有部分钢管已喷漆。3. 该公司主要从事钢管的转运和存放工作,因工地急需,于44日临时进行加工喷漆。 根据现场检查情况,我局责令该公司立即停止喷漆工作。 我局执法人员于49904致电投诉人199xxxxx229,将查处情况对其反馈,投诉人表示接受。 下一步,我局将联合双阳街道三级网格员加大巡查监督力度,避免该单位再次出现环境污染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