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健局“健康扶贫村村行”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0-14 08:39 浏览量:1

   

    10月12日,区卫健局“健康扶贫村村行”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走进罗溪镇垵内村。

来自区卫健局机关、疾控中心、妇幼保健所、卫监所党支部的党员干部、医务人员分成三组,入户走访慰问精准扶贫对象以及部分低保户、计生困难家庭。

每到一处,走访小组都与慰问对象“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经济状况和身体健康情况。对于部分高血压、哮喘等慢性病患者,医务人员还现场为他们量血压、健康检查,提醒他们要定期服药和检查,指导他们如何办理特殊门诊,并送上了食用油、牛奶等慰问品。

    送健康、暖人心。在扎实推进全区卫健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区卫生健康局围绕“促民生、补短板”目标,组织卫健系统各级党员干部、医务人员进村入户开展健康服务和健康教育,听取群众对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的意见和建议,以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