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健系统: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时间:2020-02-02 16:34 浏览量: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洛江区卫健系统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示范作用,上下一心,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

 

假期无我

1月24日(除夕)起,全区卫健系统春节期间取消放假,全员上岗。区卫健局党组成员、股室业务骨干全部压到防控第一线,充实到联防联控、医疗救治、舆情宣传、维稳、后勤保障五个工作小组;抽调由党员、医疗卫生业务骨干组成重点传染病防控专家组;组织督导小组深入各医疗卫生单位开展指导和检查;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党员干部带头值守,做好有关疫情防控的咨询、举报。

 

外援有我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持续支援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省卫健委牵头组建第二批援鄂医疗队。
听到这一消息后,洛江区医院所有护理人员发扬了“舍小家为大家”的大无畏精神,踊跃报名、主动请战,以实际行动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洛江区医院党支部党员杜月花更是二话不说,第一个报名,成为援鄂医疗队的一员。

 

服务我来

在洛江区医院、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区集中医学观察点、高速公路出入口的每一处,由医务人员组成的党员先锋队,严格按规范做好体温测量、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隔离治疗、环境消毒等相关服务,做到一步到位、“无缝对接”。
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所组成医疗服务小分队,既当服务员、又做宣传员,全面做好湖北、武汉返洛人员的体温测量、一般身体检查和住所消毒,指导他们做好居家观察及相关防范注意要点。由于工作的特殊性,医务人员按时准点吃饭成了一种“奢望”。

 

幕后我在

在接到我区第一例新型冠状病毒疑似病例报告时,已经大年二十九夜里,区疾控中心派出蔡永成、李素玲、朱栎三名党员立即奔赴定点隔离医院开展个案调查和流行病学调查以及标本采集。完成样品实验室检测、流行病学初步报告时,已是隔日凌晨三点。
他们就是“隐秘的战士”——疾控人,承担着全区疫情病例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追踪管理、疫情监测、疫点消杀、现场处置、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指导。

 

众筹我做

2月1日,副区长庄怀璇带领区委统战部、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走访并代表区委、区政府接受5家爱心企业防控疫情物资捐赠。
区红十字会启动接受社会捐赠工作,安排党员干部专班值守,24小时“不断线”接受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的捐赠。目前收到的社会捐款61.2148万元,将全部用疫情防控物资的采购,及时公开,接受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