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医院:一个党员、一面旗
时间:2020-02-03 15:10 浏览量:1

 

1月24日,福建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全面打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为洛江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定点医院,洛江区医院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当表率,投身疫情一线,争分夺秒,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

 

 

1月28日,洛江区医院党支部召开支委会,成立了医疗突击队、护理突击队和后勤保障队等3支党员先锋队。党员先锋队根据职责分工,随即进行防控业务、院感及流调消杀等专业培训,24小时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排查引导、启用隔离病房等各项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我是党员,我先上

他(她)们,坚守在防控一线,逆行而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

急诊科医师庄竞扬在为乡村医生进行院前急救培训的路上扭伤了踝关节。随着疫情形势的发展,为了能够更好地投入防控工作,防止影响行动灵活度,他坚决不绑石膏,第一时间投入到防控的第一线,责无旁贷地坚守着岗位。他说:“现在医院人手这么紧张,我是党员,这个时候我不能退缩。”

因人手紧张,罗溪卫生院黄进发、赖韩生两位医生受命前来支援区医院的疫情防控。黄进发说:“疫情防控,我们有幸参与。我第一天上发热门诊,第二天内科病房值班,我感触很深,区医院做的很好,大家各司其职,很敬业、很用心。2名护士驰援湖北,我非常感动。共产党就是要冲在前面,我与赖韩生可以与大家一起参与隔离病房排班。”

杜月花在得知我区选拨医护人员支援湖北,当机立断,第一个报名。“我作为一名中共老党员,有责任和义务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做为一名老护士,救死扶伤是我们的责任。在使命面前,首当其冲,为保卫人民群众的健康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跟她一样报名的还有12名护理员工。

 

我们是夫妻,理是战友

院长助理尤建斌(右二)自疫情发生后没有回过家;妻子林丽婷,外科护士长,一直在护理岗位上忙碌。

院感科杜秋香负责医院院感工作,不敢有丝毫松懈,每天加班加点,随叫随到。丈夫池至评,放射科医生,也一直坚守在岗位上,为病人拍片检查。

急诊科护士长颜瑞凤(右二)刚刚向党组织递交了申请书,丈夫雷爱辉,儿科医生。当接到单位取消春节假期的通知后,夫妻两人把孩子们安排妥当,义无反顾地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哪里有危难;哪里就有鲜红的党旗飘扬。

在疫情防控阻击第一线,让党旗高高飘扬。洛江区医院的党员、医务工作者,这么说的,也是这样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