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鸿医院:不论身份,只为疫情
时间:2020-02-06 08:58 浏览量: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万鸿医院作为洛江区唯一一家民营二级乙等综合医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力以赴参与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成为洛江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支“生力军”。

 

 

准备一切就绪

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原则,医院制定了工作方案,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医疗专家、医疗救治、物质保障、院感消杀、疫情信息报告、宣传报道等六个工作小组,明确职责与分工;启动医院发热病人留观病区;开展全员培训和操作演练,让医务人员对诊疗方案和防控规范“心中有数”、操作有序。

 

 

防治,标准不变

“你好,请你戴好口罩、量一下体温……谢谢你的配合”。当走进医院门诊入口处,预检分诊台的护士们的温馨提醒,让每一位“来客”都主动配合

125日,医院接收了首例留观人员,诊疗小组随即到位,负责留观人员的诊治、护理、检查等工作。

医院制定了发热病人就诊与留观工作流程,明确功能区域,诊治与处置严格执行操作要求,并按规定及时做好留观人员相关诊治资料的上报。

 

 

服务,只为更好

党员冲在前、做在先。医院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奋战在抗疫一线。

党员、内科主任医师蒋炜,不顾年事已高,带领一帮年轻医生始终冲在第一线医务科副科长、内科吴文福主治医师承担起医务科、内科日常具体事务,并带病坚持上班;住院部刘明珠护士长带领一帮年轻护士主动承担起留观病区的护理工作;急诊科朱延芬护士长、骨科刘美月护士长春节期间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体检科陈美珍、刘巧春护士自觉到留观病区帮忙;医务科干事杨霜航、急诊科护士钱利珍主动请缨到疫情一线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医院120全体医务人员还发挥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在做好医疗急救服务的同时,不分昼夜,在第一时间把相关密切接触者安全有序地接送到区集中医学观察点,为疫情防控争取了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