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疫情防控(终末消毒)应急演练
时间:2020-02-09 15:27 浏览量:1

2月7日下午,区卫健局、区疾控中心、罗溪卫生院联合在区集中医学观察点开展疫情防控(终末消毒)应急演练。

在演练现场,主办方首先对演练内容和流程进行解读,提出演练要求。消杀组工作人员分工明确,严格按演练内容进行。备好消毒器具、穿戴防护服、佩戴防护用具,带上背负式动力喷雾机,对密切接触留观人员的住所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杀,包括楼房入口处、走廊、卫生间、房间、床铺等区域进行全方位消毒不留死角。

   疫情发生以来,区卫健局加强了一线医护人员的业务培训,通过开展应急演练、新冠肺炎诊疗和防控方案业务培训等方式,提高医护人员技术水平和应急处理能力;重点做好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和隔离救治,落实好集中医学观察点的医务服务;全系统取消假期,全员上岗,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为打羸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医疗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