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一个不漏、一个不错
时间:2020-02-29 08:42 浏览量: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哪里有“对象”,哪里就有“我”

1月24日福建省启动一级响应以来,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疗救治组发挥连续作战精神,不分昼夜,随时“出战”,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

 

医疗服务“我来做”

规范设置预检分诊7个发热门诊4个定点收治医院1个隔离病房16间,每天掌握全区发热病人情况,发热门诊共累计收治1575人次组织区级医疗专家组讨论疑似病例10余场次,确诊病例1例、治愈1例住院留观15人次,做到新冠肺炎病例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疫情处置“我在场”

在接到辖区首例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报告后,医疗救治组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进行标本采样、个案调查和流行病学调查,为疫情防控争取了时间。组织规范病例的发现、流行病学调查、疫情报告流转、环境消毒等疫情防控的全链条科学处置是有效控制疫情的重要手段实行对象分级分类管理,做到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重点对象定点隔离观察,累计开展流行病学调查5场排查相关重点人员35人指导乡镇街道开展医学观察近2000人次,确保底子清、数据明、处置快。

 

企业复产“我出力”

围绕分区分级分类精准防控,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难”操作链专项行动,组织来洛复工人员开展核酸检测,有力有序有效支持复工复产。截止2月28日,已累计采集667人、检测667人,做到不留隐患、健康上岗。指导企业做好员工体温测量、公共场所消杀以及居家观察人员的健康服务,建立疫情应对处置机制,第一时间做好发热、干咳等疑似症状员工的隔离救治,把风险降到最低。

 

人员排查“我清楚”

与乡镇(街道)密切协作,利用智慧防控APP,全面做好湖北(武汉)等疫情地区重点人群和来洛人员的排查、汇总、统计、分析,累计排查重点人群和来(返)洛人员信息12000余条,为全区疫情研判、精准防控提供数据支持。

 

当前,洛江区新冠肺炎疫情由执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调整为执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省级三级响应。级别虽然降了,但我们的力度不减、措施不断,继续奋战,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