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多措并举关爱一线抗疫医护人员
时间:2020-02-29 14:41 浏览量:1

 

为激励关爱奋战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医护人员,我区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救治防控一线医务人员保障服务小组,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及时有效为一线医务人员解除后顾之忧,让医护人员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中去。

一是关爱医务人员心理健康开通洛江区关爱一线医务人员政府服务热线及定点收治医院服务热线,及时为一线人员提供心理咨询服务,消除焦虑、恐慌心理,尽可能减少疫情带来的不必要的负面情绪。

二是落实一线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对洛江区医院一线医务人员11人发放临时性工作补助7200元。其他单位的相关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正在摸底登记。

三是为一线人员纾困解忧,卫健局联合泉州智善慈航服务中心 2名即将援鄂的护理人员开展慰问。区医院积极改善一线医务人员伙食;第一时间为没有宿舍的一线职工特别是隔离病房医护人员安排临时宿舍,积极与马甲镇政府协商租住马甲镇廉租房做为职工宿舍,添置必备生活用品,保障一线医护人员的休息。向全区卫健系统48户在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双职工家庭每户发放1000元慰问金

四是加强保险保障。为全区卫健系统623名工作人员办理泰康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捐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引发的身故和高残责任保险。

五是加大先进典型的表彰。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先后有1名医务人员获得泉州市委、市政府通报表扬,2个集体和5个个人获得洛江区委、区政府表彰,2人获评泉州市“三八红旗手”、5人获评洛江区“三八红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