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健局党组召开卫健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来源:洛江区卫健局 时间:2020-03-28 09:10 浏览量:1

3月27日,区卫健局党组召开卫健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各医疗卫生单位、民营医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区委常委会2020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并就卫健系统2020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部署,同时开展2020年度区卫健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集体约谈。

会议指出,2020年是打赢三大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全区卫健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顽强的意志、优良的作风、务实的举措,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建设健康洛江提供坚强的政治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全区卫健系统要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制度,加大医疗卫生行业行风治理及监管,聚焦医疗领域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要切实抓好医德医风建设,严肃整治医疗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全区卫健系统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严肃性。一是要增强政治意识,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任务。要采取多种方式切实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站稳政治立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突出问题导向,紧密联系卫健工作实际抓实抓细,找准风险点,严把防控关。二是要全面压实一岗双责,夯实主体责任,突出党建引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切实做到率先垂范、敢于担当,不折不扣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三是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认识,切实负起政治责任,加强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问题的分析研判,不断提高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和水平。